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评奖评优

关于做好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及评优评奖工作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7-09-04 点击:148

各年级、各辅导员:

2016-2017学年已经结束,现将综合测评及评优评奖的要求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项评比办法按照2017年最新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手册》执行。

二、请严格按照2017版学生手册中的评选标准及流程进行评选,并且按上报要求报送。
特别提醒:1、评选当年受处分;2、有学分的必修课、限选课考试、考核出现不及格记录(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形势与政策不及格除外);3、恶意欠费;出现以上任何一种情况均不得参评优秀学生及一、二、三等奖学金;4、评奖评优与文明宿舍挂钩。
三、参评学生人数严格按照教务系统中本学期学籍异动前的学生在籍人数进行计算。
四、各项奖学金的评定名额将严格控制。
评定名额=参评人数×百分比,结果小数部分一律舍去,不进位。请大家如实填写“奖学金名额分配表-辅导员”。
说明:优秀学生参评人数应为辅导员所带总人数,奖学金参评以专业为单位。
特别说明:
1.转专业学生在原专业参加综合测评和评优评奖;
2.去年评奖评优工作无任何错误的老师可以奖励优秀学生名额;
五、上报的材料及要求:
说明:所有材料的上交均以年级为单位,电子版材料由年级组长统一发至邮箱:
wangqsq@njupt.edu.cn,文件名:14/15/16级16-17学年评优评奖。
1.纸质版材料:
提醒:每位辅导员应上交下述4张表的纸质版,均由辅导员签字后交至年级组长处后汇总至学工处。
奖学金名额分配表纸质版、专业综合测评纸质版(样表1)、奖学金申报表(样表2)纸质版、先进班集体纸质版(样表3)。
2.电子版材料:
提醒:每位辅导员的文件夹中应包含上述4张Excel表,文件夹命名为 “14/15/16级16-17学年评优评奖(辅导员名)”。
(1)奖学金名额分配表电子版:
①文件名:14/15/16级16-17学年奖学金名额分配表(辅导员名)”;
②公式已经编辑好,只需输入专业人数即可。
(2)专业综合测评电子版(样表1):
①文件名统一为“14/15/16级16-17学年综合测评表(辅导员名)”;
②综合测评结果均以智育排名作为第一排序关键字,学号作为第二排序关键字;
③综合测评结果均以专业全称命名工作表;
④每个辅导员将所有专业的综合测评结果放于同一工作簿内。
(3)奖学金申报表(样表2),分为2-1表和2-2表:
①文件名统一为“14/15/16级16-17学年奖学金申报表(辅导员名)”;
②所有申报的奖项的智育要求均以补考前成绩为准。
③每个学生的每个奖项生成一条记录,即占用一行。
④将不同专业的同一奖项放在一起,不同奖项按照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技能成才奖、学习进步奖、社会工作优秀奖、第二课堂活动优秀奖、精神文明奖、帮扶之星奖的顺序排序。
2-1表①优秀学生干部奖——在备注中注明职务。
②技能成才奖——在备注栏中写明具体情况或项目,提供纸质版证明材料。
③学习进步奖——在备注栏中注明排名提高幅度百分比或进步绩点。
④社会工作优秀奖——在备注栏中注明职务。
⑤第二课堂活动优秀奖——在备注栏中注明所获奖项及名次,需提供纸质
材料证明。
⑥精神文明奖——在备注栏中注明具体事迹,提供纸质版证明材料。
⑦宿舍号的填写规范: 3118-3代表3号楼118宿舍第三间房间);8650代
表8号楼8650宿舍,具体以余西亚老师提供的文明宿舍、示范宿舍号为准。
2-2表为单项奖学金(进步奖、帮扶之星奖)。
(4)先进班集体电子版(样3):
①文件名统一为“14/15/16级16-17学年先进班集体(辅导员名)”;
②先进班级创评办法(学生手册P133-135)较往年有较大改变,要求有所降低,具体以2017版学生手册为准。
六、各项测评成绩和奖学金的评定请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上报学工处前应在专业内公示至少3天。
七、截止时间:所有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上交时间为2017年9月22日。
八、专业综合测评表(样表1)细则说明:
1、德育测评
等级只能填写优、良、中三项,其中优不能超过班级学生数的60%;
特别提醒:优秀学生及一、二、三等奖学金德育要求为优,单项奖学金要求为良及以上。
2、智育测评
(1)必修课、限选课参与绩点计算,任选课不参与绩点计算,成绩按补考前成绩计算;
(2)英语A班学生,正考通过者,英语成绩每学期按照10分进行补贴,最高100分。
①当学年期间英语A班降B班的同学,两学期均不加分。《大学英语Ⅱ》或
《大学英语Ⅳ》只计算一次,总学分应比其他同学少3个学分。
②当学年期间英语B班升A班的同学,下学期正考通过则该学期加10分。
③高等数学由于A班和B班试卷相同,不做加分处理。
3、能力测评
(1)学生在校期间的能力测评分实行累积制,即上学年的得分作为本学年的基数。同项目同等级在校期间只计算一次,同项目不同等级按较高等级计算。
(2)学生干部考核每学年进行一次,其考核办法与往年也有不同,具体参看2017版学生手册P131-132。
4、体育成绩
二、三年级学生按照上学年两学期体育成绩平均值计算,以分数显示,四年级学生没有体育成绩不需要填写,但请不要删除表格。
5、体质成绩(优秀学生的评选要求:体质成绩为及格及以上):
(1)体质健康成绩只能填写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2)免测及缓测按照及格处理,未测按照不及格处理。
(3)成绩以2016体测成绩为准(已发群文件及工作邮箱)。
请辅导员在上报评优评奖结果时务必确保数据中的学号姓名准确无误(去年财务发钱的时候发现好多学生的学号姓名错误,导致打钱不成功)。姓名为两个字的学生,名字中间不要空格。综合测评和评奖评优将计入年终辅导员考核,今年该项工作审核后无错误的老师,明年将进行名额奖励。
6、格式统一(根据所发样表格式操作,表中的数据内容顺序请勿打乱),表格中请不要有隐藏格式。
7、评优评奖结果上报后,学工处将组织人员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学生,直接删减,不再补增。
 
 

2017年9月4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