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关于举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8-06-06 点击:1
各辅导员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就,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关于举办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主题及要求
(1)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2)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3)活动要求:15、16、17每位辅导员至少上交一个作品(或征文或视频或音频或宣传画),多多益善。建议数字媒体专业和广告专业以拍摄视频、音频和宣传画为主。
(4)作品上交时间:请各位年级组长将本年级作品统一于7月5日之前统一发至wangqsq@njupt.edu.cn。文件名:助学筑梦铸人活动(某某辅导员)。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若作品为视频或音频可以适当延长至8月31日。)
二、活动主要内容:
1.征文比赛
(1)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者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2)征文中涉及到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号-姓名-专业-题目。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2.视频大赛
(1)参赛视频内容。以“用奋斗书写青春”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示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且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①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
②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x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③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16:9拍摄。
④视频命名格式为: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号-姓名-专业-视频名称
⑤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3.音频大赛
(1)参赛音频内容。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准提,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2)参赛音频格式要求
①音频作品需提交10M以内的MP3格式文件,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②作品命名规则为:音频-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号-姓名-专业-音频名称。
4.宣传画设计大赛
(1)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①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②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或扫描件)。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
 ③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号、姓名-专业-图片名称。
三、活动开展
根据提交的作品,评选出院级优秀作品,并将全部优秀作品推荐报送至省资助中心,参与全国评选。
四、相关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谨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院资助管理中心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联系人:王庆,电话:0514-89716058。
                            
 
 

                             2018年6月6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