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图片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剪影

我院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线上思政课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05-29 点击:76
    5月27日晚,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同上了题为《中国力量:解析庚子抗疫之独有密钥》疫情防控线上思政课,近万名学生线上参与了学习。
    领导挂帅精心准备。为了上好这堂思政课,党委书记汪业周亲自挂帅,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学工部负责人、思政课老师等组成的授课讲稿撰写组。汪书记多次参与专题会议研讨,亲自梳理授课讲稿提纲、进行撰写人员培训、授课教师培训。在高标准、严要求下,出台了高质量的授课讲稿和PPT。
    内容丰富密钥精准。授课教师们根据培训要求和总体授课安排,从中国力量源于党的坚强领导的伟力、中国力量源于制度优势释放的效力、中国力量源于无数国人担当的合力和中国力量源于千万青年奋斗的接力四个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措施的硬度、又有情感的温度。授课过程持续1个小时左右,圆满完成此次授课任务,取得了启迪心灵、催人奋进的良好效果。
    深受教育反响强烈。思政课结束后,师生深受教育,很多同学和辅导员畅谈自身感想。20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的班长朱易航同学说:“听了这堂思政课,我由衷地感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学习知识和本领,把自己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沈政晔同学说:“这节思政课为我们重现了同呼吸、共命运的战疫之路。在举国抗疫这条路上,总有一种力量和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行,我们青年大学生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理想。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学习好科学知识,掌握好实践技能,不负韶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7级网络工程二班朱雅洁同学说:“这堂思政课让我更深入的了解了祖国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原因。这场胜利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得益于我国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得益于万千青年的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代,我必将努力学习,将小我融于大我,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一生。”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陈彦伶说:“通过这次思政课,让我深切的意识到青年之于国家的重要,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和平安宁和美好明天添砖加瓦。”2019级辅导员张晓荣老师说:“这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线上思政课,是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迫切需求,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强化自身主体功能的目标追求。不仅对学生受益匪浅,对我们辅导员也获益良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场疫情防控思政课启迪着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培养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紧紧抓住当下的时间和机遇,不负青春韶华。同时也鼓舞着大家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人:张  璇    初审人:解厚荣
    编辑人:任建蕊    审核人:甘宗盛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