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关于做好2020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09-04 点击:2
各二级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苏教办助函﹝2020﹞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苏乡永助”为主题,以扎实的资助工作为基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我院受助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时广泛宣传我院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征集短视频、短音频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短视频和短音频征集活动。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选送作品进行遴选,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省学生资助系列宣传活动。
    (二)开展主题书法活动。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效,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突出“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苏乡永助”等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
    (三)征集资助育人好故事。充分挖掘热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好老师,通过事迹再现歌颂师者仁心,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将新时代的温暖带给受助学生。
    (四)推荐“江苏励志成才之星”。以榜样的事迹感染人,榜样的行动引导人,真正让广大受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榜样。
上述(一)至(四)项活动的推荐材料报送要求详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及报送时间
    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全体师生,积极营造浓郁的资助育人校园文化氛围。主题短视频、短音频作品上报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主题书法作品上报截止时间为9月17日。资助育人好故事上报截止时间为于9月30日。“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以上材料均以辅导员为单位将作品发至邮箱wangqsq@njupt.edu.cn
 
附件:1.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2020年9月2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