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你我同行” 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10-23 点击:19

各年级: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批示。总书记在批示中指明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是制止餐饮浪费的主要工作途径之一。校园,是社会发展文明程度的重要象征,理应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走在最前列。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切实培养高校教职工节约习惯,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学生工作处决定开展以“厉行节约 你我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厉行节约 你我同行

二、开展时间

2020年10月21日-11月19日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工作要求

1.活动开展。全院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围绕主题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青年学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生活学习各个方面。

2.活动安排。通过开展宣讲报告、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绘画摄影作品展示、手抄报、手工制作等形式灵活的学习宣传活动,言传身教,力所能及地教育和引导身边人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3.活动总结。各辅导员应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记录,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材料进行整理汇总。

4.材料要求。各辅导员11月20日前整理好总结材料,包括提交新闻稿件电子版、3-4张精选图片(原图)或短视频等,以年级+辅导员姓名命名,由年级组长统一汇总发送至学生教育发展中心邮箱yuxiya@njupt.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0月23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