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学在通达”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11-16 点击:45

各年级:

为持续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在通达”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与内容

围绕“学在通达”学风建设理念,积极打造学风建设品牌项目活动,落实本学期学风建设活动要求。

(一)活动方式

1.组织开展“21天优良学习习惯养成计划”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五勤课堂”等勤学习惯养成活动,鼓励学生早起晨读、勤学励志,在课堂学习过程中勤于预习、勤于复习、勤坐前排、勤记笔记、勤提问题,养成积极的自我学习习惯。

2.组织开展辅学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学业辅助、班级内结对帮扶、最美笔记征集等活动,帮助学生巩固学业基础、提升学习质量,多举措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的问题。

(二)活动的内容

1.勤学篇:组织学生开展“21天优良学习习惯养成计划”系列活动,提倡辅导员进课堂进图书馆进宿舍,鼓励学生积极自我习惯养成,在所带班级评选活动优秀集体与优秀个人。

2.辅学篇:开展“学在通达·携手成长”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霸带我学”、学生优秀事迹分享等系列活动讲座,在所在班级评选最佳帮扶团队及优秀组织奖。

3.励志篇:开展“中国梦·励志梦·成才梦”主题班会,以小故事大道理营造勤学好问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向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学习。

4.鼓励各班级各专业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同时鼓励创新,开展其他符合“学在通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二、活动立项与效果评定

1.围绕主题制定本学期“学在通达”学风建设活动计划,学生工作处将组织人员对项目进行评估,认定为一般申请项目(经费1000元)或重点申请项目(经费2000元)。辅导员应对上报活动项目先进行内部评选,原则上每位辅导员申报项目不超过三项。

2.本学期末提交学风建设活动总结并上报评选出的班级优秀集体、优秀个人、最佳励志青年、优秀助学团队、优秀组织奖等参与学工处评选。学生工作处将根据各单位学风建设活动实际开展效果组织评选,发放奖励和荣誉证书(注:原则上每位辅导员每个项目最多可报1项)。

三、相关要求

1.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要充分调动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参加,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2.加强组织,落实到位。既要保证一定的参与率,又要注重质量。要从学风建设的大局着眼,在细微处下功夫。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整个班级、专业、年级的学习气氛和质量。同时及时总结、提炼学风建设活动的特色做法。

3.重视指导,规范报送。活动负责人一般为学院班级或者专业学生骨干,辅导员要加强全过程指导。11月20日前,以辅导员为单位报送《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在通达”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活动项目计划书》,纸质材料交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办公室,电子稿发至邮箱yuxiyazhu@njupt.edu.cn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0514-89716218,材料内容、格式等务必规范。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1月11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