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11-27 点击:146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强化新时代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学生工作处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树立预防艾滋病意识,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的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30日—12月3日

三、活动内容

(一)发布宣言,提出倡议,开展健康教育。各年级和辅导员发布抗艾防艾通知,积极落实学院预防艾滋病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向广大学生宣传科学防艾知识,树立正确的两性道德观以及社会责任感,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拓展载体,丰富形式,统筹推进宣传。各年级和辅导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采取多种形式落实宣传活动,如借助“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通过拍摄小视频、文艺创作、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制作包括艾滋病传播机理、感染者警示案例等内容的作品,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和感染风险的宣传教育。

四、工作要求

(一)结合活动主题,为防艾工作奠定思想基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巩固现有防控成效,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覆盖率,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扎实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把关活动形式,为防艾工作提供材料助力。提供科普宣传片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核心知识(2020)”等宣传材料及防护用品;拓展形式,丰富教育内容,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防范艾滋病的意识,让学生掌握更加全面的健康知识和防范技能。

(三)用好宣传平台,为防艾工作强化宣传保障。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通过QQ平台、微信群等媒介,加强对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的日常关注,把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

各年级和辅导员要将本年度“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总结,将总结材料、照片、新闻稿等于2020年12月10日前发指定邮箱yuxiya@njupt.edu.cn
 

2020年11月27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