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学生安全主题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12-10 点击:419

各年级: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统筹推进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1.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内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近期国内个别地区接连出现突发疫情。要充分认识秋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是流感、肺结核、水痘病毒等传染性疾病的易发高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形下,在冬季这个特殊季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和传染病防控的各项要求,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利用QQ平台、微信平台、微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2.常态化加强监测预警防控力度。要落实学生缺勤追查和请销假登记制度,程序规范、严肃认真、不落一人,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按流程处置。

3.常态化加强防诈骗安全教育。本学期我校学生遭遇多起诈骗事件,特别是网络信贷诈骗,部分学生深陷其中,给学院、学生本人、学生家庭带来负面影响。根据教育厅办公室苏教办学〔2016〕11号《关于做好高校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金融、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积极做好我院大学生防范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4.常态化做好学生寒假前后安全教育。期末考试阶段和学生放假前,是学生心理变化较大、情绪波动较大的阶段,更易产生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一方面要切实了解、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状况,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遇到问题及时处置。另一方面要针对性的开展校纪校规、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诚实应考。要特别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好学生放假离校的登记,关注学生放假离校途中安全和假期在家的人身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

二、活动形式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辅导员以班级或大专业为单位开展,结合本班、本专业学生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具体形式由各辅导员自定。

三、相关要求

1.思想重视,积极组织。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把安全教育作为日常重要工作来抓牢、抓好。要按照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化解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2.突出主题,丰富形式。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常抓常新,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充分调动学生活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3.总结经验,及时归纳。主题活动结束后,各年级汇总后以电子档形式报学生工作处(命名格式:年级+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辅导员),报送时间截止12月25日。
 
 

2020年12月10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