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12-11 点击:132

12月9日,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决赛评委由校外和校内7名专家组成。校外专家邀请了扬州大学党群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居学明,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葛敏、光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副书记高翔担任,校内专家由院长王承宽,纪委书记张建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学生工作处处长解厚荣担任。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共计约700人现场观摩了本次决赛。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比赛规则主动适应今年国赛最新要求,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展现辅导员核心能力。经过第一阶段的初赛选拨,12名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环节设置“谈心谈话”一个项目,12名学生担任助演。谈心谈话过程中,“因疫情影响遭遇心理异常”“家庭变故又遇上学习危机”“性格执拗遭遇人际关系困惑”“面试失败导致心理失衡”,面对助演同学多样化的困难与迷茫,参赛辅导员积极应对,或思想引导、或客观分析、或严厉劝诫,帮助他们剖析问题本质,给出合理化建议,在精彩交谈中演绎了一场师生心灵的思想碰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冯雪冰、杨燕两名老师获得一等奖,周颖丹、毕强、张瑜、岑慧四名老师获得二等奖,尹希旻、韩萱、朱颖、蒋玲慧、张璇、范胜雪六名老师获得三等奖。

扬州大学党群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居学明代表评委专家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到位和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对辅导员展现出来的政治素养、精神面貌和职业能力表示赞赏,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撰稿人:苗东林     初审人:解厚荣
编辑人:谭业麒     审核人: 张 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