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优秀学生评选办法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5-13 点击:192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积极参加争先创优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形成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特制订本办法。

一、名称

院优秀学生称号分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二、条件

1.三好学生标兵:

1)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进取的思想素质和良好的道德修养;正直诚信、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勤劳简朴;模范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敢于同不良现象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担任一定的社会工作并在集体活动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德育考评为优。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各科学习成绩优良以上,智育测评分排名列同年级本专业前10%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活动等校园文化活动,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力测评分排名列同年级本专业前30%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学年平均成绩75分及以上且体质健康达到良好及以上。

2.三好学生:

1)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良好,积极要求进步。正直诚信、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勤劳简朴;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并发挥骨干作用,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德育考评为优。

  (2)学习刻苦认真、态度端正,专业知识扎实。课程考试、考核成绩较好。智育测评分排名列同年级本专业前20%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活动和各项校园活动,动手能力较强。能力测评分排名列同年级本专业前40%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学年平均成绩70分及以上且体质健康为良好及以上。

3.优秀学生干部:

1)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个人素质好,政治上积极要求向党组织靠拢,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德育考评为优。

  (2)学习认真,课程考试、考核成绩较好,智育测评分排名列同年级本专业前50%

  (3)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按时完成党团组织及辅导员交给的各项任务,奉献意识强,群众威信高,管理效果好,在各项集体活动中模范带头、成绩突出。学生干部考核等级为优良,能力测评分排名列同年级本专业前30%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成绩和体质健康均为及格及以上。

三、评选办法

1优秀学生评选由学生本人申请,结合个人学年小结,由班级考评,辅导员推荐上报,院学生工作处审核后报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批。

2、优秀学生的评选时间在新学年开始后,按上述评选办法进行,10月底前结束。

3、班级成立考评小组,由学生代表(含宿舍长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及党员代表(7-9人)组成。

四、以上条件基本具备,在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可申请破格。

五、名额比例

“三好学生标兵”不超过学生总数的1% ;“三好学生”不超过学生总数的6% ;“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学生总数的3%

六、表彰与奖励

凡被授予“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具体为:三好学生标兵:奖励3000元;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励2000元。此奖金与各类企业奖学金可兼评兼得,“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原则上不兼评。

七、附则

1.凡评选当学年受处分或课程考试、考核出现不及格现象或恶意欠费者,不得参加优秀学生的评比。

2.参评学生所在宿舍上学年必须为“文明宿舍”。

3.如发现获奖学生有弄虚作假行为或表彰文件颁布前因违纪受处分的,即取消荣誉称号,并追回已发放奖学金。

八、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