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全体心理委员业务培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6-04 点击:127

6月2日下午,由我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委员业务培训在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江苏省五台山医院专家董晓星主任担任主讲,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董主任系统地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与标准,着重介绍分析了焦虑症与抑郁症的表现与有效的识别技巧和预防措施、如何快速判断有无重性精神疾病、如何识别与应对危机事件等,最后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压力问题,专家从压力模型出发提出了科学的压力管理办法,介绍了正念解压法,为心理委员日常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科学理论指导。

本次心理委员业务培训旨在提高班级心理委员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增强识别应对日常心理危机的能力,起到学生与学校之间心理健康服务和突发危机处置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撰稿:朱丽丽 编辑:丁慧 初审:鲁淑红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