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箐箐校园

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召开意识形态教育班会课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6-11 点击:138

 6月8日,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召开意识形态主题宣传教育暨学期末事务性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杨俊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结合期末综合事务性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意识形态教育、网络舆情阵地管理与网络安全、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学生安全管理及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发展与规划、优良班风学风建设、“为学生办实事”校园服务及诚信教育等内容,开展形势分析宣讲,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强调,认真做好期末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

 在意识形态主题宣传教育方面,结合今年国家安全日所披露的典型案例报道,让同学们意识到敌对势力在高校所进行的宗教渗透的危害不容小觑,对于高校的政治、文化、教育的建设方面,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杨老师提醒同学们,一要清醒地看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罕见之大疫情所交织叠加的历史阶段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自觉肩负起思想宣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跟党走,紧扣学业发展主线,充分重视意识形态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定理想信念,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学业发展及报效祖国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以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地开展,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通过“魅力学工”、“就业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资讯信息,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学生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在班会现场,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扫码参与,大家对微信小程序的功能感到十分满意。同学们相信,这将成为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真正将“为学生办实事”活动意义落在了实处。

  

  

撰稿人:杨  俊     初审人:司 艺

编辑人:丁  慧    审核人: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