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图片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剪影

我院举行辅导员党史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场宣讲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6-11 点击:98

6月10日晚,由我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辅导员党史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场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顺利举行。纪委书记张建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学工处处长解厚荣、学工处副处长余西亚、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张璇老师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引导通达青年学子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激励青春理想,我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成立了由五位辅导员老师组成的“辅导员党史宣讲团”,宣讲会分四个篇章进行。计算机工程学院的王巾雄老师主讲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历史时期,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四种精神,《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两首律诗以及骡车会谈、遵义会议、重庆谈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若干历史事件,将中国共产党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宁死不屈、坚定信念一一呈现。通信工程学院的张瑜老师主讲第二篇章: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她从社会主义建设过渡期、全面建设时期、曲折探索期三个时间段,通过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三种精神,以及四厂三公路两铁路一大桥等工业化建设、经济建设重大成就,生动呈现了在面对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新中国时,中国共产党满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紧紧依靠人民,开启如火如荼兴国大业的历史画面。电子工程学院的徐越野老师主讲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她从改革开放期间的民生视角,以支付方式、消费需求、交通发展、通讯方式、教育发展五个方面的对比变化展开讲述,以幽默诙谐的片段、精准对比的数据,再现3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展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朱亚茹老师主讲第四篇章: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她围绕政治、经济、民生、军事科技、外交五大领域发展,通过中美贸易战、脱贫攻坚战两个战场,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两种精神,以身边之事、身边之人、身边之精神,呼吁新时代之青年,以青春之我,护卫青春之中国!共同谱写强国大业之壮丽篇章!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经验弥足珍贵。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周盈丹 编辑:谭业麒 初审:解厚荣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