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心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闻速递

我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3-09-08 点击:10

9月6日晚,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实验楼报告厅开展了2020级、2021级及2022级老生心理委员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共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佘老师主讲,主要围绕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展开。佘老师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讲授异常心理的识别技巧。最后,佘老师还带领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张燕教授做的题为《如何提升高校心理健康“哨兵”发现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专题讲座,旨在提高心理委员们发现心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心理委员们的“哨兵”意识,要求他们肩负起责任,以锲而不舍、一丝不苟的精神,牢牢守住我们自己与周围同学的生命安全底线,从而发挥其在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中的作用。



(撰稿:佘韵婕 编辑:蒋寒 初审:毕强、鲁淑红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