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箐箐校园

2023级广告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召开 “为心赋能,蓄势前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4-01-08 点击:10

期末考试临近,为做好学生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掌握纾解不良情绪的方法。1月4日下午,2023级广告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全体同学在扬教3301教室召开“为心赋能,蓄势前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们纾解压力、沉着应考。班会由辅导员吉青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同学们通过手势对当前的压力感受进行打分,向同学们表示压力情况。打分后,同学们围绕“压力的作用”进行了讨论,共同探讨压力大小产生的积极、消极影响。吉老师引导同学们变换位思考,正确、理性的看待考试,说明了压力对每个人成长的内在意义。

随后,吉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迎接每一场考试,掌握负性情绪的调适方法,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大家现场学习了“呼吸冥想法”,跟随视频引导进行冥想放松体验,练习腹式呼吸和想象放松。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将个体转移注意力到外部世界来缓解和远离负性感受,学会了如何分散焦躁、紧张的情绪,达到缓解情绪的目的。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开展,是对同学们宁心、聚力的良好心理引导,有效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备考压力,树立信心、提振精神,不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


(撰稿:吉青 编辑:蒋寒 初审:梁一丹 审核:毕强)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