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4-03-11 点击:10

3月6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全体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委员、扬州市心理学会理事、扬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敏副教授开展《心理委员的助人技能与危机应对》主题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鲁淑红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各年级心理委员参与了培训。

周敏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者、朋辈心理互助的辅导者、心理动态信息的搜集者以及心理危机预防的协助者来阐述心理委员在“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中的作用,运用典型案例分享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理解心理问题识别的途径与应对方法。

本次培训是“五育润心,沐光同行”第十一届“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心理委员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和作用以及提升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应对能力,以便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在“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佘韵婕 编辑:毕强 初审:鲁淑红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