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第二届新辅导员入职答辩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4-03-15 点击:11

3月14日上午,我院在双创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二届新辅导员入职答辩。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伟、招生就业处、党委工作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2023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答辩共分为工作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部分。工作展示环节,辅导员们重点介绍了入职以来的工作实施与完成情况、工作中遇到困难与挑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现场问答环节,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辅导员日常工作准则及实际工作案例进行了解答与分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评委在与辅导员的互动交流之中,帮助辅导员们强化工作认识、明晰工作流程,拓展工作思路。经评选,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明阳、商学院辅导员吉青荣获2023年“优秀新入职辅导员”。

刘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与辅导员们共勉:一是做好自己,希望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凝心聚力引导促进学生发展;二是带好队伍,重点抓学生干部队伍的诚信问题,重点管学生干部的责任问题,助力学生工作高效、有力、向前推进;三是做实工作,抓住工作重点,辅导员要重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完成基础任务的同时打造学生工作品牌。

奋楫扬帆稳行舟,铸魂育人启新程。辅导员入职答辩是促进新入职辅导员履能提升、建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为辅导员们搭建了成果分享、风采展示、互学互鉴的平台,激发了辅导员成长发展的内生力,为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总结讲话

活动现场

颁奖合影

(撰稿:张璇 初审:姚远 编辑:李雪婷 审核:徐文慧)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