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工作策略”辅导员沙龙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4-03-25 点击:10

3月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工作策略”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扬实2411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处教育发展中心张璇、通信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沙龙由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司艺主持。

经验分享环节中,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风形成的心理机制及影响因素,引导老师们把握学风建设的核心基本点,有前瞻性的开展工作。随后,辅导员老师们围绕“三项制度”执行、学生干部培养、困难学生帮扶、学生职业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张璇在活动总结中强调“学”是学生的主责主业,学风不好,会引发各方面的问题,因此探讨学风建设中辅导员的工作策略是非常必要的。在营造优良学风的过程中,一要立足学情分析,个性化、针对性的开展学业活动;二要做好统筹规划,延续性、成体系的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协同各方资源,强合作、重交流的共创良好氛围。

本期辅导员沙龙内容务实饱满,帮助辅导员厘清工作思路,获取改进工作方法的意见与建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撰稿:李飞 编辑:毕强 初审:司艺 审核:姚远)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