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规划学习时代,创造美好明天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08-05-22 点击:15
  5月20日晚六点半,通达06级第二大班在仙林特大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职业规划交流主题班会。这次班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热情,班会在辅导员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分四大模块:考研、考证、就业、创业。在考研的壮大队伍中,还细分了考本专业,考跨专业,考本校,考外校等。演讲者们都介绍了一些自己平时细心了解收集到的方方面面的小知识,小技巧,更多的是毫无保留、真心诚意地讲述了自己若在考研期间如何规划,如何安排,如何坚持的计划;在考证环节中,有两位同学十分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是选择考什么证,怎样去考证,及获得相关证书的应试技巧。锦上添花的是主持人特地邀请了05级网络工程专业曾任院科协科普部部长的程文博学长为我们开了一堂精彩的考证讲座;就业方面又细分为就业、出国与公务员考试。由英语系的同学们为我们介绍出国应该注意的事宜。对于大部分大学生来说,一毕业就找工作是最主流的选择,他们主要都谈了自己为什么选择一毕业就去找工作,以及对以后要踏上的工作之路的一些想法;来自060008班的现校健美协会会长钮信怡同学浅谈创业,他在大学所做的“创业”之事的多,新,广,杂,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大开眼界。主持人还精心准备了一份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测试题,现场让每一位同学参与互动,为今后从事的职业方向做个简单的参考。主题班会最后,辅导员韦伟老师也参与进来,和大家分享了她求学时代的经验,并且鼓励我们更加努力地生活。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这次的主题班会非常有意义,既收获到不少有想法同学的宝贵经验,又能真切地与演讲者们进行互动,沟通交流,真正参与到活动中来,而不是简单地听他人的介绍,并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进一步教育和引导了大家在生活的早期清楚地辨明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能把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化为前进的勇气和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