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人定胜天还是天定胜人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08-06-03 点击:62
  5月29日晚6:30,在仙林校区教二312进行了一场以“人定胜天还是天定胜人”为主题的班级辩论友谊赛半决赛。正方为通达学院07级网络工程和通信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专业代表队,反方为07级计算机通信专业代表队。06级辅导员饶清强,07级辅导员陈振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猜测立论、开篇立论两个环节,辩论双方都阐明了各自的立意点,同时也起到了知己知彼的效果。最精彩的部分当属攻辩阶段,反方二号向正方提出“人类是不是自然的一部分”,正方二辩巧妙避让了这个尖锐的问题,用偷换概念的招式把“自然”换成了“命运”,以贝多芬的悲惨遭遇进一步阐明了人定胜天的观点。
  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友以四川地震为切入点展开激烈的辩论,最终正方以各地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观点强占高地。
  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正方网络工程和通信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专业代表队获胜。虽然只是班级之间的友谊赛,但前去观看的同学纷纷表示,辩论过程中应用的很多经典的典故、事例,让大家了解了中华民族语言的博大精深,也扩宽了视野,受益颇多,希望以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