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心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闻速递

我院召开2015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会议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5-11-13 点击:29
    11月12日下午,我院2015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学工处副处长解厚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位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马援老师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鲁淑红老师针对此次心理普查作了一个详细的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普查思路、流程、问卷介绍、筛选标准以及筛查结果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此次普查与历年普查的不同之处。丁慧老师、朱丽丽老师接着补充了在普查结果分析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参会人员针对普查结果反馈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处长助理马援老师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应加强与学生沟通,对待心理普查结果应注重保密性、信息的双向完善性以及谈话的艺术性;学工处副处长解厚荣希望辅导员注重提高谈话技巧,与心理健康中心保持沟通交流,有特殊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领导汇报。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给大家作总结发言,王书记在肯定心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希望大家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待问题学生,与问题学生交流时要注意保密性,除此以外,还要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全面了解了新生入学后整体的心理状况,针对问题学生,将积极开展跟踪、关注、辅导工作,帮助他们摆脱成长中的烦恼。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