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心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闻速递

我院召开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会议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6-11-02 点击:35
    11月1日下午,我院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学工处副处长解厚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丽丽老师、鲁淑红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马援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鲁老师针对此次心理普查开展情况作详细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普查思路、流程、问卷介绍、筛选标准以及筛查结果等内容。
    接下来,参会人员重点讨论了普查后续工作以及心理危机干预办法,学工处马援老师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应加强与学生沟通、动态把握学生心理并注意信息的及时反馈;学工处副处长解厚荣希望辅导员能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保持与多方的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辉作总结发言,王书记在肯定心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指出目前工作的重点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一、开展心理工作要注意保密性;二、心理问题具有可预防性,要发挥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的作用;三、心理问题的发生具有关联性,要多关注学生的各方面情况;四、要注意加强与学生谈话的艺术性。通过本次会议,较全面地了解了新生入学后整体的心理状况,针对问题学生将有重点地开展后续追踪、关注、辅导工作,力求帮助他们摆脱成长中的烦恼。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