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心理学堂 当前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学堂

大学生涯规划七步走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8-05-03 点击:96

第一步  适应校园环境: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摆脱陌生感。

第二步  思考自我,明确定位:全面了解自我,发掘自身的兴趣爱好。

第三步  学校生活适应期:学好基础课程,掌握基本技能,并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第四步  所选专业了解期: 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建立自己对本专业的兴趣并多向专业课老师请教。

第五步  其他专业博览期: 可利用图书馆或者其他途径,在业余时间去储备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成为一个复合型的人。

第六步  专业技能体验期: 理论学习后,可以利用暑假去做一些兼职,这样有利于判断自己的目标职业是否是自己的兴趣点,便于调整自己的目标。

第七步  大学关系建立期: 人脉的积累应该从大学开始,既要注重与以往同学或者朋友的交往,同时不能忽略大学同学关系的建立。
 (爱情之酒甜而苦。两人喝,是甘露;三人喝,是酸醋;随便喝,要中毒。——陶行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