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图片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剪影

我院组织2019级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19-09-02 点击:42
    8月27-28日,学生工作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新入职辅导员的岗前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辉,党委办公室、学工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019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工处、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就辅导员的工作职能和工作艺术、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学院学生管理制度解读、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教学管理实务、党建工作实务、学生管理工作实务、学生资助工作等7项专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系统培训和指导。培训过程中,2019级辅导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对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发言,积极探讨。
    培训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立辉与各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参训辅导员积极发言,畅谈入职以来的亲身感受和工作设想。王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做好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熟悉学生基本情况;二是科学把握学生管理的“度”,做到严爱相宜;三是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历练成长,感悟辅导员工作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岗前培训,提升了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认识,开阔了思路视野,增长了业务知识,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撰稿人:苗东林    初审人:李  印 

编辑人:汤  颖    审核人:甘宗盛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