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助学贷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0-06-10 点击:33

各年级、各辅导员: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助﹝2020﹞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申请贷款学生资格审核工作

(一)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定义

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委托县(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统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由学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以借款人信用作担保的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申请办理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对象为我院江苏籍全日制1-3年级普通本科生,其应具备的条件为:

1、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行为;

2、学生入学前户籍与其家长户籍均在贷款申请受理机构所在辖区内;

3、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

(三)贷款额度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贷款申请金额原则上不超过学费与住宿费之和,且不得突破贷款上限。2014年及以后入学的贷款上限为本专科生8000元。

二、首次申请贷款的程序

1、对于江苏籍首次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需填写《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生源地高校学生信息表》(附件1),因这部分学生信息需导入省资助管理系统,请务必按照表中示例格式进行填写,黄色区域为必填项,以辅导员为单位发至邮箱 wangqsq@njupt.edu.cn。截止时间:2020年6月16日。

2、学生信息录入省资助系统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并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待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学生需登录国开银助学贷款信息网(https://sls.cdb.com.cn/#/,建议IE11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也可以使用开启极速模式下的QQ、360浏览器访问),选择“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学生在线系统 ”版块登录,自行注册“在线服务系统”,并在“在线服务系统”打印申请表。(注:预申请的学生申请表上有“标识”,无需盖章)。

3、学生凭打印的贷款申请审批表、学生身份证、学生证、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县级资助中心所要求的其他材料于暑假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建议学生提前咨询当地的资助中心,办理时需要哪些材料,以免遗漏,其中学生本人所属资助中心联系方式见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登录后界面的右下角。

三、申请续贷的程序

1、关于江苏籍今年申请续贷的学生(凡曾经在国开行贷过款的学生均属于续贷学生),需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

(1)选择页面左侧“资料修改”,及时更正并更新现有基本信息;

(2)选择页面左侧“我的贷款”,并在右侧出现的页面上点击“+贷款申请”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补充所有信息,包括续贷声明(100-200字符),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提交续贷申请,资助中心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将予以退回,影响续贷。

2、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自行导出《助学贷款申请表》(续贷),申请表无需盖章。办理人于暑期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申请表原件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建议学生提前咨询当地资助中心办理时需要哪些材料,以免遗漏。

3、如学生需要开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请按《在校大学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附件2)填写完整,由辅导员统一将纸质版证明材料送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活108)盖章并完成后续办理手续。

四、贷款工作相关要求及提醒

1、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申请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学生借款人个人信息和借款人贷款违约信息将被录入全国联网的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不良信用记录将会给个人未来的生活、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2、请所有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妥善保管《借款合同》和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开学后将回执交至辅导员处,并在回执的右上角标注学生的姓名和学号。

3、因疫情期间特殊性,通知如有变动以后续通知为准。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