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主题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乐学通达”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4-09 点击:89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教育引导学生厚德、弘毅、求是、笃学,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乐学通达”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与内容

围绕“乐学通达”主题,积极打造专属学风建设品牌项目活动,落实本学期学风建设活动要求。

1.导向分流 契合需求

针对广大学生在学科学习、生涯规划、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开展多种活动,推动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双提升,知识目标和价值塑造双促进。以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为“引擎”,以严格学生学习纪律性为“驱动”,以明晰学生学习方向性为“助力”,以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学风建设,着重探索优良学风形成的长效机制,培养学生的学习理念及家国情怀。

2.专业为基 方式多元

学风建设活动应立足专业,充分结合专业实际及专业特色,以创新带动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多样化。例如,围绕政治政策、未来发展、思维视野、自律人格等方面,可开展“实习·展”通达人素养培育系列活动、“实习微感悟征集”、“实习分享”以及“实习宣讲家”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对本专业及本专业工作实际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3.绿色课堂 和谐宿舍

课堂是学习的主阵地,学风建设从占领课堂阵地为起点,不逃课、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以营造优良课堂氛围为内容,杜绝课堂睡觉、玩手机、聊天等行为;以创建绿色课堂为最终目标,形成人人争先,奋发图强的学习状态。宿舍是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地,持续推进和谐宿舍建设,维持舍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党员、班委等优秀学生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整洁、融洽、乐学宿舍。

4.朋辈力量 榜样先行

应充分发挥朋辈群体对学生的引领伴行作用,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学风建设质量的提升。例如,以“树身边榜样,扬优良学风”为突破口,发挥榜样力量,树立先进典型,策划“学习帮帮团”、“考研风采展”、“学霸宿舍秀”、“集体晚自习”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乐学勤学氛围;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学长学姐分享会,帮助新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解读国家政策要求,助力低年级学生合理规划考研道路,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业学习。

二、活动立项与效果评定

1.围绕主题制定本学期“乐学通达”学风建设活动策划,策划案应包含各专业自拟的活动主题、详细的活动方式、预期的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组织人员对项目效果进行评估。

2.本学期末提交学风建设活动总结并上报评选出的优秀集体、优秀个人、最佳励志青年、优秀助学团队、优秀组织奖等候选名单。学生工作处将根据各单位学风建设活动实际开展效果组织评选,发放奖励和荣誉证书(注:原则上每位辅导员每个项目最多可报1项)。

三、工作要求

1.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要充分调动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参加,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2.加强组织,落实到位。既要保证一定的参与率,又要注重质量。要从学风建设的大局着眼,在细微处下功夫。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整个班级、专业、年级的学习气氛和质量,及时总结、提炼学风建设活动的特色做法。

3.重视指导,规范报送。活动负责人一般为学院班级或者专业学生骨干,辅导员要加强全过程指导。5月10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在通达”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活动项目计划书》,纸质材料交大学生活动中心107办公室,电子发至邮箱王斌wangb@njupt.edu.cn。


2021年4月7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