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培训交流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4-09 点击:141

4月8日下午,我院特邀扬州五台山医院医务处兼科教处副主任唐小伟作了《了解您身边的抑郁》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余西亚、副处长苗东林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唐主任以全国性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数据为切入点,围绕对抑郁症的常见误区、抑郁症常见的症状、抑郁发作症状维度、抑郁症的病因和治疗以及面对抑郁我们能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随后针对高校心理工作现状,重点从辅导员角度和学生角度指导如何防患于未然;讲座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唐主任就辅导员现场提出的疑难案例进行专业解答。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举办此类心理主题讲座,是更新心理健康知识、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质量的迫切需要,更是建立、完善专业化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的必然要求。



撰稿人:鲁淑红     初审人:余西亚

编辑人:丁  慧     审核人: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