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先进班级创评办法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5-13 点击:144

为表彰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江苏省大学生文明公约》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的班级,促进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特制定先进班级创评办法:

一、评选范围

全院各班级。

二、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

班集体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树立“勤奋、求实、进取、创新”的良好班风;积极开展各项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和公益活动;全班同学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关心时事政治;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班集体凝聚力强。

2.学风建设

班集体学风严谨,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气氛浓厚,课堂秩序良好,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全班同学学年总平均学习成绩列本专业前列,评选当学年理工科专业全班学生平均学分绩点达标率(3.4分及以上)在70%以上,文科、管理类专业全班学生平均学分绩点达标率(3.4分及以上)在80%以上,班级同学重修率低;国家大学生英语四、六级(专业四、八级)考试的通过率排名居本年级前50%(大学英语四级过1人按1人次计算,大学英语六级通过1人按0.5人次计算);无考试作弊现象。

3.文明建设

全班同学重视基础文明建设和个人品德修养,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和文明的言行举止;关心集体,尊敬师长;服饰整洁,男女交往举止文明得体;自觉爱护公物,节约粮食水电,保持大学生良好形象;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4.宿舍卫生

全班同学有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宿舍整洁卫生,无脏、乱、差现象。在学校评选考察当学年组织的检查评比中,全班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在90分(含90分)以上,且有至少1间宿舍被评为院级“文明宿舍”。

5.组织纪律

班级纪律严明,全班同学遵纪守法,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迟到、早退、旷课人数少,评选考察当学年无受到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的学生。

6.文体活动

积极开展或参加各项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学生的身心素质不断提高。

7.班级管理

班级管理制度健全,班级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创意;班团干部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示范作用明显,敢于并善于管理,考核等级全部在称职及以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突出;班集体活动正常,在校、院各项集体活动中参与面广、成绩显著。

三、评选办法

1.先进班集体一学年评选一次,一般安排在下一学年开学初评选上一学年的先进班级。

2.评选工作在各班级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根据平时检查、考核等积累的资料,对照创评条件由辅导员认真组织做好评选工作。

3.辅导员按照不超过所带班级数的20%进行推荐,各年级评选的先进班级应不超过该年级班级总数的15%。在符合评选条件的前提下,各年级以平均学分绩点达标率高低的顺序评选先进班级。

4.先进班级的事迹材料及备查的相关资料报院学生工作处审核后,由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并表彰奖励。

5.凡参加省级及以上先进班级评选者,须在获院级先进班级的基础上进行推荐。

6.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律取消荣誉称号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