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大学生意识形态与辅导员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6-08 点击:105

6月7日,为加强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力度,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效率,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与辅导员工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邮电大学宣传部、信息中心新媒体中心饶清强主任主讲。我院学生工作处处长解厚荣,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余西亚、副处长苗东林和学工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解厚荣处长主持。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什么是意识形态。饶主任从网络中的典型例子讲起,提出意识形态是观念的集合,从具体向抽象升华。第二部分,意识形态与辅导员的关系。辅导员工作中涉及意识形态的工作包括自媒体、社团活动、学生心理、学业、师生关系和主题活动六个领域,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解。第三部分,如何做。首先,掌握相关政策规定。 第二,增强服务意识,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精细化服务工作,尽量采用线下交流的方式解决学生问题。第三,优化方法,学生工作要尽可能做实做细。

最后,解厚荣处长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他对饶清强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然后,他对全体辅导员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最后,要求辅导员要结合学生情况主动思考,未雨绸缪,履职尽责。

  

  

(撰稿:王 斌 编辑:丁 慧 初审:余西亚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