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主题活动

关于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6-15 点击:104

各二级学院:

诚信考试是诚信教育的一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学业进程。然而,考试作弊现象屡禁不止,严重违反了学生管理规定和学籍管理制度,扰乱了学院正常的教学管理秩序,破坏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因此,为杜绝学生考试作弊现象,维护考试公正,现将相关考风考纪的宣传和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诚信考试宣传

各专业班级请在本周内(6.15-6.18)以班会、专业大会等形式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考试纪律和考试违纪处理规定》《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等相关规定,阐明诚信考试意义,强调考试考场纪律,申明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将学生头脑中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念头扼杀在摇篮里,维护勤奋刻苦,踏实钻研的学风。

二、开展学习帮扶

创建学习帮扶机制等,发挥班委、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优秀学生先锋模范作用,跟学业困难同学一对一结对子,帮助他们克服考前焦虑、畏考心态,积极面对挑战和备战迎考。

三、严肃考风考纪

各辅导员要认真做好考前宣传教育,考中巡视督查,考后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正确应对考试,引导学生合理排解压力,调适情绪。对于出现考试作弊同学,予以通报批评,以正学风。

诚信考试不仅是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部分,更是学生管理重要环节,关系到学生能否顺利完成学业,乃至今后的人生。请各位辅导员要绷紧诚信教育的弦,点面结合,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15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