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辅导员培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07-08 点击:166

7月3日-4日,我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暑期辅导员专题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学院院长王承宽、党委书记朱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学生工作处处长解厚荣、团委书记姚远、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7月3日,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李晓华、扬州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花瑞锋分别作了《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辅导员的沟通策略和谈话艺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李晓华书记从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挑战以及辅导员的困惑与压力引入,详细阐述高校学生干部及其作用、高校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任务、学生干部选拔及团队建设、学生干部组建方法等方面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相关工作案例,提出了高校学生干部培养和管理的指导性建议。花瑞峰书记从沟通的内涵及辅导员沟通能力构成、沟通心理及常见的沟通障碍、辅导员的沟通策略与谈话艺术,通过诸多生动的事例,以深厚的理论和实践造诣给全体辅导员上了精彩的一课。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还与主讲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听取了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建议。

7月4日上午,辅导员们在户外拓展基地开展了团建活动。活动中,各小组互相鼓励、互相帮助、通力协作,充分展现了队伍的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的精神。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深厚、工作能力突出、专业水平精湛的辅导员队伍。本次培训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我院辅导员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也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培训会

  

  

  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李晓华作专题讲座

  

  

  扬州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花瑞锋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交流

  

  

  活动合影

  

  (撰稿:张璇 编辑:谭业麒 初审:解厚荣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