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箐箐校园

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家长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0-12 点击:119

为增强家校联动,让家庭充分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及实践情况,充分参与到学校的教育管理中,使学校对学生的培养与家庭对孩子的期待能达成一致,9月30日晚,2019级信息工程专业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家长会。辅导员杨俊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两个小时连线面对面交流。

辅导员老师对参加会议的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成果、教育资源及学业发展前景等。辅导员老师分别围绕“返校报到及防疫工作”、“学生学业进展情况”、“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及“探讨与子女沟通技巧”四方面主题展开介绍与交流。首先,围绕学生大学生活已过半的在校表现情况,晒出了孩子们的“成绩单”:包括学业课程成绩、参加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类科研竞赛及获奖等情况的汇报,解读专业培养计划、学院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学业预警等相关制度规定。其次,重点围绕家庭最为关心的话题,即孩子们毕业后的发展规划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紧接着,辅导员详细围绕考研与就业两个发展主渠道“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为谁干”讲清楚、弄明白。最后,与家庭探讨了与子女沟通方面的技巧,具体凝练总结了家庭与子女在沟通教育方面应以“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为基准点来交流、引导与帮助,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所需,精准掌握孩子的发展规划所向。

会后,家长们纷纷为学校教育教学的负责与辅导员老师的用心点赞。“平时都是从孩子口中了解他的大学生活,通过家长会,我们清晰地看到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知晓了孩子的行为和心理活动,帮助我们减少与孩子之间的代沟,增加了情感交流。我很支持也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家长会!”一位家长表示。

家长会是“三全育人”的一种教育体现方式,通过网络架起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通过“互联网+家庭”的模式,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所在的学校和专业,了解孩子离开家在陌生的城市学习与生活的情况,避免走“出了问题才去联系家庭”的老路,充分发挥家长在学生学业成长中的鼓励和督促作用,达到双管齐下、目标一致、保驾护航的教育良效。

 

  

  

  

(撰稿:杨俊 编辑:丁慧 初审:司艺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