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0-18 点击:154

各二级学院:

2021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即将开始,根据苏教助函﹝202112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评审工作中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我院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

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三、国家奖学金评审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以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受校纪处分或治安、刑事处罚的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所在宿舍上一学年被学院评为文明宿舍;

5、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应当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学习成绩优异的量化标准是学习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前10%(含10%,下同),且没有不及格科目,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也必须在前10%。对于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中的其中一项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含30%)的学生,应满足“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要求。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其中学术类或发明类证明材料需通过专家鉴定,所有证明材料需经过学院审核。具体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有地、市级媒体宣传的证明、有学校所在地或原户籍所在地有关政府部门的表彰文件)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四、评选程序

本次国家奖学金采取差额评选办法,学院共有2个候选名额,已有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的辅导员原则上这次不参与评选。各二级学院上报1名候选人,学生工作处组织评选,提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名单报学院领导集体研究审定。学院审定通过后的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审批。

五、材料申报

申请国家奖学金需填写个人申请审批表和汇总表,其中申请审批表按以下要求统一申报:

1、表格中“获奖情况”的颁奖单位以获奖证书上的公章全称为准,排列顺序按获奖时间由先到后。获奖项目必须是大学期间的奖项。

2、表格中“申请理由”应以第一人称填写,内容要求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字数控制在180220字之间。

3、表格中“推荐意见”的填写应当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80100字之间。推荐人必须是申请学生的辅导员,其他人无权推荐。

六、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须认真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和“国家奖学金汇总表”(附件2),由二级学院汇总上报材料并发送至邮箱wangqsq@njupt.edu.cn,截止时间:20211020日。

七、奖学金发放、管理与监督

1、我院上报的国家奖学金候选名单经教育厅终审通过后,学院将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

2、辅导员应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管理与监督,确保奖学金的合理使用。

3、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严格遵循评选标准,坚决防止不正之风,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凡属弄虚作假或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得奖助学金者,一经发现即追缴所获得的奖学金,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20211018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