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主题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勤学通达”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1-10 点击:73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弘扬厚德、弘毅、求是、笃行校训,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勤学通达”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与内容

围绕“勤学通达”主题,结合二级学院和专业特色,针对性策划活动,落实本学期学风建设活动要求。

(一)弘勤戒惰 勤学为本 

深入调查分析本学院学生在课堂出勤、课程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现状,精准定位学风建设尚存问题,推动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双提升,营造勤学好学氛围。以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为“引擎”,以严格学生学习纪律性为“驱动”,以明晰学生努力方向为“助力”,以提升学生学习效果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挖掘树立勤奋好学榜样,抵御和摒弃“惰”性思潮,培育学生“勤”学习惯,打造学院“勤”学基因。

(二)立足发展 勤思为要 

学风建设活动应立足学生、班级、专业和学院发展需求,充分结合个人规划、班级现状、专业特色及学院安排,思学业短板,找突破方法;思发展方向,定学习目标;思专业要求,找差距不足;思行业前景,精立身之本,从不同角度策划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形成多样化成果。例如,围绕课程学习、个人规划等方面,可开展 “C语言小讲师”、“高数学习一带一路”等系列评选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对课程学习经验总结与成果分享,促进对个人发展的思考与规划,明确学习方向。

(三)知行合一  勤行为标

勤学建氛围,勤思指方向,勤行为目标。结合各年级学业任务,为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学习场所制定行为公约,对出勤、考证、竞赛、考研等任务目标签订“军令状”,在统一“勤”学认知前提下,监督、督促、强化学生自觉自律学习习惯,培养刻苦钻研学习精神,打造不迟到,不早退,无手机“绿色课堂”,培育比学赶超“学霸班级”、“标兵宿舍”,创建思想勤专业精“双强专业”,将学风建设月成果落到实处。

二、活动策划与效果评定

各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勤学通达”主题,深入调查学院现状,精准定位学生需求,推行全院一盘棋的学风建设活动策划,策划方案应包含各专业自拟的活动主题、详细的活动方式、预期的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组织人员对项目效果进行评估。

三、工作要求

深入调查,广泛交流,拟定活动方案;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实现全员参与;加强组织,注重落实,确保活动实效。活动可以班级、专业或学院为单位开展,辅导员要加强全过程指导。通过这次活动提升班级、专业、年级的学习气氛和质量,及时总结、提炼学风建设活动的特色做法。1215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勤学通达”学风建设活动》总结材料,材料内容包括活动策划书和活动实施成果,材料类型可包括新闻稿、照片、视频等,纸质材料交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办公室,电子发至邮箱wangb@njupt.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1118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