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培训交流

我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1-09 点击:141

1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陆晓花副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工之家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解厚荣、副处长余西亚、苗东林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评估辅导员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探寻压力产生的源头,调动自身和外界的资源,主动积极地管理压力,学会关照自己。陆主任首先通过“我的生日”、“我的故乡”、“我的压力线”三个活动进行开场热身,引出“压力”的主题。随后运用正念减压、放松按摩、心理契约等形式引导辅导员们进一步放松。接着通过涟漪卡、拼贴曼陀罗、神奇卡片来澄清压力、释放压力和寻找有效管理压力的方法。最后陆主任给辅导员们分享了呼吸运动、压力表达、积极的自我暗示等三条有效的减压方式。每位辅导员全身心投入,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活动感受与收获,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的团体辅导活动,以便以最佳的身心状态高效地开展学生工作。

通过独特有趣的心理减压活动,提高了辅导员的自我认识,促进辅导员形成健康积极的心态,提升辅导员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同时,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提升了学工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撰稿:杜逸群 编辑:谭业麒 初审:解厚荣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