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图片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剪影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0-22 点击:111

10月21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学工处处长解厚荣、学工处副处长苗东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余西亚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鲁淑红老师作心理专题工作汇报。鲁老师传达了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并根据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实际,围绕深化主题教育、预防心理危机、完善咨询平台和构建保障体系四大块工作重点,结合心理中心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党委副书记王楷进行了总结讲话。王书记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及营造和谐健康校园氛围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专职人员、兼职咨询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等四支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建设。二是强化危机识别。定期对全院学生进行心理筛查,加强相关人员的心理健康危机识别培训,构建好校-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机制。三是完善应急处置。建立健全重点关注人员约谈、专兼职队伍职责、信息上报流程、危机事件处置流程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四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3.20” “5.25”等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常态化宣传,充分发挥省教育厅“苏心”app和校内的线上线下咨询平台作用,引导有需要的学生加强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了解和认可。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既是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分管领导定期听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汇报会,也是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促进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形成专兼队伍结合、校内外资源整合、家庭亲友配合、学校社会融合的“四合”统筹协调工作格局。



(撰稿:杜逸群 编辑:谭业麒 初审:解厚荣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