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2-08 点击:90

各二级学院: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担当意识,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128-202218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要结合实际,不断丰富主题活动内涵,创新主题活动方式方法,可参考以下几种形式:

1.举行宣誓仪式。以班级、专业为单位进行集体诚信宣誓仪式,积极进行仪式建设,注重发挥诚信宣誓仪式的教育意义;

2.签订诚信承诺。认真学习《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考试纪律和违纪处理规定实施细则》及学院《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等相关规定,强调考试纪律,申明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

3.征集诚信案例。发现身边和现实生活中有关诚信的典型案例、典型人物,撰写案例,进行正向的积极引导,共建诚信校园;

5.开展警示教育。将违纪学生的案例广泛宣传,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6.其他活动形式以微电影、绘画、歌曲等形式的征集、评选、展演等诚信主题活动。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主题活动的领导组织保障。

结合学院自身情况制定可行的活动方案,把诚信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积极主动开展好此次诚信主题教育。

2.广泛宣传,推动主题活动向广度深度拓展。

将活动覆盖到每个班级、每名学生,积极营造诚信向学的舆论环境,切实做到让学生不敢作弊、不能作弊、不想作弊。

3.以赛促建,推进主题活动朝高质量方向发展。

学工部(处)将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先进活动评比,预设优秀主题活动奖项5项。辅导员填写《诚信教育优秀主题活动申请表》(见附件1),主题活动对象班级、专业均可,经二级学院审核、评比、推荐2-5项诚信教育优秀主题活动,于2022315日前将申请表和附件材料(策划书、图片、视频、新闻稿等)发送至邮箱zx898866@163.com,学工部(处)将组织诚信教育优秀主题活动PPT展示会进行最终评选,时间另行通知。根据评选结果,学工部(处)将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优秀活动案例的宣传展示,推动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走深入实。

 

 

附件一:诚信教育优秀主题活动申请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128日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