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珍爱生命,心怀感恩”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2-16 点击:218

11月13日至12月7日,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珍爱生命,心怀感恩”主题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顺利开展。

11月13日,我院举办了生命价值主题电影展播,受邀的同学在教职工之家一同观看了影片《遗愿清单》,影片主旨鲜明,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生死、积极热爱生活。

11月15日至20日,我院开展了“书签DIY——设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书签”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制作了一份份精美的书签。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走入校园、贴近生活,体会动手的乐趣,也引领同学们发现大自然的生命之美。

11月15日至21日,我院开展了“给神兽一个家——关爱校园流浪猫狗”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拍摄校园内小动物的照片、为其取名、解释其含义、讲述其故事等形式参与投稿。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关爱流浪猫狗,对“人类的朋友”常怀友爱之心。

11月24日,我院举办了“珍爱生命,心怀感恩”主题广场活动。现场多而有趣的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整个广场都洋溢在快乐欢愉的氛围里。通过游戏,同学们赢得了心仪的奖品,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体验了互助的意义。

11月17日至12月7日,我院举办了配音秀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近20天,层层筛选,激烈角逐。本次活动为爱好配音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学们从中体验到丰富乐趣,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情感共情能力,用青年大学生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理解和热爱。

11月19日至12月5日,我院通过拍摄宣传片开展反对黄赌毒宣传教育活动,短片以幽默风趣的形式警示同学们热爱生命,抵制诱惑,远离黄赌毒,争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一个积极向上,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营造了自助互助的校园氛围,启迪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一颗积极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为进一步全方位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夯实基础。



(撰稿:杜逸群 编辑:丁慧 初审:鲁淑红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