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院长王承宽与辅导员交流学生管理工作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1-12-21 点击:187

12月20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业务能力,学生工作部(处)特邀请我院王承宽院长与全体辅导员就学生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学生工作处、招就处和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线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学习。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主持。

交流会上,王承宽院长首先对大家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辅导员具有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双重身份,做好辅导员工作首先要解决的是自身能力不足问题,要以“教人者教己”的自我要求加强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围绕“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爱岗敬业,有真心、爱心和耐心,这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二是要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三是要落实好谈心谈话,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王院长还就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置、学生价值观的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注重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通过交流培训,专题辅导等形式努力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工作水平不断上新台阶。



 撰稿:唐寒林 编辑:丁慧 审核:解厚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