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培训交流

王国平院长与我院辅导员座谈交流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3-24 点击:121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王国平院长与辅导员亲切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学工处、团委、招就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王楷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徐姝、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宣烨、商学院辅导员周盈丹、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阳、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晓荣等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疏导、学生干部管理、辅导员职业倦怠、新时期下辅导员“本领恐慌”、如何更好为考研学子提供全过程服务等问题与王院长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困惑、思考感悟与意见建议。王院长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们的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辅导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指导建议,他鼓励辅导员们用心感悟与学生的相处之道,充分调动全体学生学习工作积极性,努力做好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推动日常工作与科研水平的双向提升。

最后,王国平院长代表学院对近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辅导员为学院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的思想引领者、生活管理者和成才服务者,要充分定位好自身角色,树立职业崇高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关注重点场所,重点关注寝室和教室。二是依靠重点人群,紧紧依靠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寝室长。三是关注重点对象,即学业困难、家庭困难、心理困难的“三困人群”。四是把握重要阶段,把握好学生成长规律。五是掌握重要方法,与学生多沟通、多了解、多谈心、多鼓励并加强家校互通。





撰稿:张璇 编辑:谭业麒 初审:解厚荣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