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主题活动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爱学通达”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3-28 点击:55

各二级学院:

学风是学校立校之本,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通达的优良传统,完善学风校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爱学通达”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与内容

(一)以传统育学风,培育善学能力

学风建设是学院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良好的集体风气育人于无形。我院历来有重视学风建设的传统,近年来打造了“学在通达”-“乐学通达”-“勤学通达”-“爱学通达”系列主题学风建设活动。优良学风是优良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要发展好传承好优良传统,把握优良传统的形成、发展、传承、创新脉络,增强师生文化认同感、自信感,从而促进学生乐学、勤学、爱学、善学的能力培育,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以机制正学风,营造好学氛围

各二级学院应以学院学风建设月为发展契机,抓住有利时机,努力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制定相关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拟定具体行动方案。首先,明晰学风建设的责任体系,学生、教师、学院,人人皆主体,都要担起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教育合力。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人人都是行动者。其次,多措并举,加强软环境建设,营造好学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对学生从严要求,积极培养学生好学志趣,主动推动集体优良学风的养成,同时,坚持以党风促学风,以党建带动学风建设。

(三)以榜样带学风,拓展爱学空间

深入调查分析本学院学生在课堂出勤、学业状况、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现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挖掘树立爱学好学榜样,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各平台作用,从不同角度力争推动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双提升。例如,成立“达人爱学小分队”、打造“考研达人经验分享”专栏等,以榜样典范为引领,找差距不足,精立身之本,带动广大学子明方向,严纪律,促学习,提效果,培育学生“爱”学基因,拓展学院“爱”学空间。

二、活动策划与效果评定

各二级学院要紧紧围绕“爱学通达”主题,评估学院学风现状,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学风问题,推动形成长效学风建设机制,努力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应包含各专业自拟的活动主题、详细的活动方式、预期的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将组织对项目效果进行评估,评选出“十佳学风建设活动项目”,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一领导,密切配合,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学院是学生学风建设的第一负责人,要加强对学院学风建设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精心组织实施,力求实效。要将学风建设引导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有机融合,贴近学生需求,依托有效载体,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努力在促进学生增长知识、提高本领上见到成效。

3.抓好宣传引导,表彰先进。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种媒体,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要积极拓展传播途径,丰富学风建设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5月20日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爱学通达”学风建设活动》总结材料,材料内容包括活动策划书和活动实施成果,材料类型包括新闻稿、照片、短视频等,纸质材料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办公室,电子材料可发至邮箱zx898866@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2237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