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劳动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3-28 点击:286

3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了2021级《劳动教育》课程全体教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旨促进教研活动全面优化,进一步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学生工作处处长解厚荣、副处长余西亚参加了教研会议。

本次教研活动由宰华峰和汤哲妍两位老师负责教学内容。宰老师授课内容为“锻造劳动品质”,从专心致志坚守梦想、吃苦耐劳迎难而上、诚实守信修身立德、团结协作共享愿景四个维度做了详细授课内容介绍;汤老师从培育劳动精神、发扬工匠精神、践行劳模精神三个层面介绍了劳动精神。两位老师结合专业背景,时事热点问题切入,有理论逻辑也有个人体会,结合了工作案例又联系学生的日常管理,精彩的授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解厚荣处长对本次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劳动教育》课程作为公共必修课,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体任课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理清教学思想脉络,要大胆创新教学环节,丰富教学形式,增强《劳动教育》课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余西亚 编辑:丁慧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