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第九届“3.20”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4-01 点击:121

3月1日至3月30日,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第九届“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顺利开展。

3月1日至16日,举办了“抗疫,感恩,生命”主题漫画设计师大赛,鼓励同学们通过手绘等形式完成四格主题漫画设计,发挥创作潜能,记录感动瞬间。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让同学们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学会常怀感恩之心,秉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

3月18日至22日,结合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开展了“关爱睡眠,美好生活”关爱大学生睡眠活动,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形式了解同学们的睡眠情况、向同学们分享改善睡眠的科普知识以及线下发放助眠小礼品等形式有效普及了健康睡眠知识,呼吁大学生养成健康睡眠习惯,提高睡眠健康水平。

3月16日至25日,开展了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初赛共吸引933位学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9位同学进入决赛。3月25日晚,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实验楼报告厅开展,决赛分为必答赛、抢答赛、擂台赛三部分,选手们沉着冷静、表现出色。经过精彩对决,孙雅玲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正洋、许萍同学荣获二等奖,崔静怡、陈志豪、陈思雨同学荣获三等奖。本次竞赛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更让同学们感受了心理知识之美。

3月30日,举办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闭幕广场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释放压力、体验团结合作的乐趣。在互动环节,开展了“爱的贴贴”“筷夹弹珠”等丰富有趣的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

活动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设计展出了“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橱窗展、“向阳携行,疫路同心”疫情心理调适橱窗、“疫路同心”抗疫宣传片,通过多途径多渠道,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至此,“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第九届“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学生广泛参与。春已至,花已开,愿疫情散去,大家向阳携行,共创美好未来。





(撰稿:杜逸群 编辑:谭业麒 初审:解厚荣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