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学子风采

诚信教育优秀主题活动展示(第一期)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4-04 点击:136

古人有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放眼现在,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亦是当代人必须奉行的人生信条!纵观古今,人无信而不立。为了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发展中心举办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在此次活动评选中,不少班集体表现突出,接下来就跟小学工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一、205502班“以诚取信,以信取胜”主题活动

栏目一、诚信海报设计比赛

205502班结合本专业特色技能,设计出含有个人理解的诚信教育作品。原本设定面向205502班同学征集稿件,但其他班级的小伙伴在导员的鼓舞下积极参与,共同成就了更多的海报作品。根据不同的作品可以看出大家不同的设计理念,有的人喜欢运用动漫作品,有的人运用更加直观的代表诚信的素材。

先上海报,且看广告人思想的跳跃!

优秀的海报作品让人啧啧称叹,广告人背后的辛勤也该亮亮相!

栏目二、诚信教育创意演绎视频

诚信教育视频围绕“诚信是什么?”这一主题展开,让同学们以小见大,直面“诚信”,也借此机会锻炼同学们的拍摄剪辑能力。

视频的制作是根据诚信教育主题的要求,思考、讨论出创意脚本,开头翻拍改编《喜剧之王》经典片段,引入主题,用诙谐的bgm拉开序幕。集合校内各岗位各年龄段不同人群对“诚信”的理解,加以整合编辑,以总分总的结构输出视频。

栏目三、创意诚信签名墙

205502班全体同学在墙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坚持守诺践约,立信于行,真正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205502班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彼此配合能力;将视频剪辑、与艺术欣赏课上的理论内容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行动力;更重要的是“诚信”的观念深入人心,每一位同学都切实体会到了诚信的含义。

二、212401班诚信教育活动

栏目一、诚信辩论赛

辩论赛,双方各持观点,其他同学在她们的辩论中,对“诚信”有了新的认知。

栏目二、诚信演讲

看公示

让同学们懂得诚信的重要性和失信的严重性!

作演讲

趣味演讲让同学们在故事中认识到诚信的内涵。

栏目三、制海报,宣诚信

制海报


宣诚信

制成的海报,发给本专业同学并随机对路人进行采访,采访者也说出了自己对诚信的看法。

栏目四、案例宣讲

人背信则名不达

案例宣讲大大延长了诚信教育的持久性,让诚信生活化、常态化!

栏目五、“诚信‘邮’你,温暖‘通’桥”

辅导员开展以“诚信‘邮’你,温暖‘通’桥”为主题的线上辅导。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212401班全体同学通过各种活动,树立了属于自己的诚信价值观,也将会把诚信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走进校园,走进生活,走进每个人的心中!

通过这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这两个班集体获得的不仅仅只是一项荣誉,他们在寻找素材的的过程中,接触到很多与诚信相关的典故,学习了更多诚信知识;设计比赛也充分运用了自身的专业能力;也从不同的角度,了解了不同人眼中的“诚信”。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