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论坛活动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4-06 点击:209

4月4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庆祝南京邮电大学办学80周年通达学院优秀校友论坛暨青春故事分享会成功举行。论坛由学工处李敏老师主持,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论坛邀请到三位优秀校友,吸引了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共1200多名师生同时在线参与,总体效果良好,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第一位分享者刘子昌校友,2019年6月毕业于通达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现为陆军工程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他以“理想照进未来、奋斗成就人生”为主题,从怎样过好大学四年、给考研同学的建议、对准研究生的建议三个方面专业而详实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求学路径、科研经验,他认为“选择和努力同等重要”;第二位分享者仁恒毅校友,2016年6月毕业于通达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南京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专业准博士毕业生。任恒毅校友博士在读期间科研成绩优异,共参与3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2篇为SCI中科院一区TOP期刊),申请发明专利两项。他从求学与就业选择、求学与考研、求学与就业三个方面着手,结合职场招聘需求、科研成功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实践路径参考,内容细致且可操作性强,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第三位分享者缪听雨校友,2015年6月毕业于通达学院市场营销(物流)专业,现为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他以“认识世界与认识自己”为主题,从求学经历、定位自己、理想追求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目标锚定、奋斗经历与心路历程,内容生动有趣,过程跌宕起伏而精彩纷呈。

分享结束后,有多名同学申请连线与校友进行了互动。最后,李敏老师感谢三位校友给学弟学妹分享了自身的青春故事,三位校友的求学经历给在校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

同学们对此次论坛反响热烈,感觉受益良多,也纷纷表示要以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立志做出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撰稿:李敏 编辑:谭业麒 初审:解厚荣 审核:张荣)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