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线上培训班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4-17 点击:151

为加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4月9日至10日,我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线下培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第一场线下集体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解厚荣主持。

研修培训期间,武汉大学李勤、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陕西科技大学李萌、哈尔滨师范大学刘国权、中南大学王梓懿及江西理工大学饶先发共六位全国知名院校的思政专家、学工权威者、全国优秀辅导员,结合多年辅导员实战经验及思想政治工作心得,分别围绕“三全育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不忘初心铸魂育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专业化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多角度地解读与深入地分享。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各项要求和备赛技巧,专家们更是通过多个案例分析帮助辅导员切实提升了思想引领、理论宣讲、沟通交流、应急处突等方面的理念,加深了我院辅导员对素质能力大赛的认识和了解,对提升育人能力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学生工作处处长解厚荣在线下培训结束后,给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参加培训,提升培训效果。二是努力做到培训工作和日常学生管理两不误。三是将线上培训内容充分运用到此次学院组织的素质能力大赛中。



(撰稿:丁慧 摄影:新媒体中心 编辑:丁慧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