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4-24 点击:226

各二级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苏教办助函〔20224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苏乡永助”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时,推动我院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积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资助育人活动,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征集资助主题书法作品。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突出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苏乡永助等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资助宣传画征集活动。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选送作品进行遴选,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省学生资助系列宣传活动。

(二)征集学生资助短视频。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用于全省学生资助宣传活动。

(三)推荐“江苏励志成才之星”。为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构建新时代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开展2022年“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活动。以榜样的事迹感染人,榜样的行动引导人,真正让广大受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榜样。

(四)推荐“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各二级学院选聘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动员,创新宣传形式,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社区”等活动。学院将在二级学院推荐人员基础上,遴选特色鲜明、宣传成效显著的学生,推荐为校级“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上述(一)至(四)项活动的推荐材料报送要求详见附1

三、工作要求及报送时间

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全体学生,积极营造浓郁的资助育人校园文化氛围。资助主题书法作品、学生资助短视频及“资助宣传大使”上报截止时间为95日。“江苏励志成才之星”上报截止时间为515日。


 附件:1.推荐材料报送要求.docx

                          

 

     2022424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