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管理  学子风采

诚信教育优秀主题活动 (第二期)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4-28 点击:76

以诚为本,信为先,诚信是道德的准绳,恪守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当有的生存和发展理念。鉴于此,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发展中心,举办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一起来看看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和21级通信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的同学们,是怎样感受诚信,以身作则的吧!

20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

诚信教育以诚为本,信为先

诚信总动员

为了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体现诚信对于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的同学们召开了教育动员大会,特别强调了学校对诚信考试的重视,并且展示出同学们所收集的学校各处所张贴的倡议横幅。

手掌诚信

为进一步践行诚信是立身之本的优良传统,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的同学们进行诚信宣誓活动,立德树人,以诚信为荣,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诚信楷模,树道德之新风。铮铮誓言,表达了同学们自觉加强诚信建设,牢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随着诚信手掌印在黑板上覆盖,“诚信二字也深深镌刻在每个人心里。

书法展诚信

帮助同学理解“内外相应,言行相称”,树立诚信意识,19级物联网工程特别举办了书法展,借此鼓励同学们亲自动手,用书法的方式,书写诚信的相关词句,表达自己对于诚信的认识。通过趣味性的活动缓解了同学们在即将面对考试前的压力,同时帮助同学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

表彰立诚信

为了激发专业同学的学习热情,同时培养集体凝聚力,增强诚信意识,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和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专业内举办了此次表彰大会,对2020-2021学年表现突出及获得各项荣誉的同学予以表彰,发放荣誉证书。

2019级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树立了“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言必诚信,行必忠正”的诚信意识,养成了“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懂得了“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的道理。让诚信体现在身边的各种事情中,做一名“以诚取信,以信取胜”的大学生!

2021级通嵌信工专业

“诚”是一个人内在的品质,“信”是做人守信,讲信用坚持自己的承诺。

诚信动员

辅导员老师开展“诚信考试”导员班会,强调同学们要诚信守信,签署“诚信承诺书”,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教育的重要性。

诚信宣传

制作诚信宣传黑板板报,观看诚信宣传视频,并在诚信宣传横幅上签字,告诉我们诚信的重要性,坚守诚信的人就如周围布满的鲜花一样耀眼、美丽、人见人爱。

班干宣讲

各班班干进行诚信教育宣讲,以身作则,倡导同学们做诚信事,当诚信人。

观看系列电影

组织诚信相关电影《天才枪手》,观看后每位同学都感触颇多,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表达了对于诚信考试的坚定信念。2021级通嵌信工专业所有同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中诚信考试,认真答题,无一人作弊。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