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资助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政策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5-02 点击:13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28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于5月份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51-531

二、活动主题

立诚于心,树信于行

三、参加对象

我院在校全日制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主题班会或主题宣讲

近年以来,电信诈骗分子十分猖獗,利用个别学生贪图小利、尽快挣钱的心理,采取刷单、校园贷款、兼职、游戏、借钱、积分兑奖、快递改签、客服转款、扫二维码等手段,大肆敛财。我校已有多名学生心存侥幸,屡屡上当受骗,不但扰乱了正常的网络和生活秩序,而且给学生造成经济损失,严重威胁学生的身心健康。各二级学院安排辅导员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开展班会或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二)“永远跟党走,感恩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结合“苏乡永助-江苏励志成才之星”评选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选树诚信友善典型,通过学生讲述自己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增强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华、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也更让他们懂得了自强。

(三)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知识问答活动

围绕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违法高利贷及资助诚信设置相关题目,包括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金融知识、个人征信、诚信知识等,增强学生知信、守信、用信意识。围绕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违法高利贷及资助诚信设置相关题目,包括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金融知识、个人征信、诚信知识等,增强学生知信、守信、用信意识。

学生通过PU平台首页进入答题页面,在59-512日、516-519日期间参与知识问答,每位学生每天有一次答题机会,最后根据活动期的最高成绩获得相应课外活动类学时。

(四)助学贷款毕业确认

组织2022届贷款毕业生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以及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教育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切实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五)其他特色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将诚信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日常性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图片展、舞台剧、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努力创新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和载体,丰富学生的诚信体验,增强活动的吸引力。

五、相关要求及材料上报

1.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二级学院要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注重面上覆盖和点上突破,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努力做到全员参与,使诚信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个院系、每一位受助学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材料报送。531号之前将《2022年资助诚信教育开展情况统计表》及相关活动高清照片以电子版方式打包报送至邮箱416042286@qq.com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514-89716058

附件:

1.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主题班会或主题宣讲材料报送要求

2.“永远跟党走,感恩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材料报送要求

 

 

 

202251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