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今天是: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箐箐校园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防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 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文章出处} 日期:2022-05-14 点击:10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5月12日,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防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班长李昂主持,辅导员张曼老师及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播放了由194102班同学表演的防诈骗主题情景短剧视频,通过视频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四种诈骗方式,并提供相关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可能被骗的情况,从而提高警惕。分享了身边一些同学被骗的经历,提醒同学们“网络套路深,冲浪需谨慎”。

随后,大家针对电信诈骗展开了激烈讨论,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不少同学展示了他们收到的诈骗短信,并分析了更多的诈骗形式,引起大家的共鸣。同学们踊跃发言,从中收获了诸多防诈骗知识。

会议最后,大家进行了防诈骗知识竞赛问答。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冒险题三个环节。题目紧密结合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设置情景模拟题目,内容涵盖诈骗类型、诈骗特点及防诈骗方法等多个方面,着重考察同学们遇到电信诈骗时的处理措施,提醒大家有效防范,避免上当受骗。竞赛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参加、耐心应对。整个竞赛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防范电诈,警钟长鸣。此次主题班会,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消费观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维护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为创建文明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





(撰稿:张曼 编辑:丁慧 初审:范胜雪 审核:苗东林)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电子邮件:tdxy@njupt.edu.cn
版权所有 本站消息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Copyright©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2022004827号-1